您好,欢迎访问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纳检动态
纳检动态
“开门纳谏”集良策 各界代表为教育整顿“把脉”
时间:2021-03-18  作者:  新闻来源: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3月18日,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门纳谏”座谈会。会议邀请省市区代表委员、人民监督员、律师、市场监管局、基层干部等各界代表出席,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李飞向参会代表详细介绍了我院教育整顿的目标任务、实施方案以及目前开展情况。

  在听取汇报后,与会代表紧紧围绕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主题,积极建言献策,各抒己见。

  省人大代表古邦泽:纳溪区检察院在“扫黑除恶”和脱贫攻坚工作中,发挥了相当大的作用,是群众心中十分满意的一支检察队伍。我希望纳溪检察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加大力度,重拳打击基层“村霸”等黑恶势力,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助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要加强对年轻干部的培养,多提供成长锻炼的平台,为纳溪检察的发展储备强大的后备力量。

  市人大代表袁国祥:参加这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门纳谏”,对我们来说也是一种教育,我担任人大代表多年,看着纳溪检察一路走来,对纳检工作有深厚的感情。在中央提出的教育整顿工作中,我看到纳溪区检察院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立足实际,制定了清楚明确的工作目标,目前已经初见成效。希望在今后的教育整顿工作中,纳溪检察继续发扬敢为人先的精神,规定动作严要求,自选动作重特色,做到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市政协委员张楚迁:每一次到纳溪区检察院,都会给我带来全新的感受,学到很多新的东西,今天听了纳溪区检察院的教育整顿开展情况,我深深感受到,纳溪区检察院没有躺在过去的“功劳簿”上,而是继续强化政治引领,高标准、严要求地推进教育整顿,真正把工作落到实处,积极为纳溪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我有三个寄语送给纳溪区检察院,一是“磨刀不误砍柴工”;二是“打铁还需自身硬”;三是“不忘初心再前行”。

  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郭绍波:纳溪区检察院高度重视教育整顿工作,目前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体现了强大的执行力。这次教育整顿工作既是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也是推进政法队伍自我革命的务实举措,希望纳溪区检察院能继续加强自身建设,打造过硬政法铁军,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贡献检察力量。

  区人大代表、律师杨平远:作为全国模范检察院,纳溪区检察院一直以来都是一支素质过硬的检察铁军,从中也涌现出了许多先进典型。我希望区检察院在落实教育整顿工作中,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切实提升青年干警的素质,积极推广先进典型,形成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

  人民监督员李富贵:在教育整顿工作中,区检察院工作思路清晰、措施坚强有力,真切将为民服务当做自己的宗旨。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我希望检察院在开展教育整顿活动中多到基层征求意见,同时开展普法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的法律意识,营造更加良好的法治环境。

  百梯社区支部书记武月:很荣幸参加此次教育整顿“开门纳谏”座谈会,纳溪检察广泛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体现了区检察院贴近基层实际、倾听群众心声、主动深入一线的优良作风。我希望区检察院在教育整顿过程中,到群众身边广泛征求意见,了解群众的诉求,以强有力措施推进教育整顿不断走深走实。

  针对参会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代理检察长李飞表示,要把“开门纳谏”贯穿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始终,同时认真梳理、归纳和吸收各界代表意见建议,制定行之有效的整改方案,将教育整顿工作推进深入,把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