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纳检动态
纳检动态
纳溪区检察院开展党史教育专题讲座
时间:2021-03-15  作者:  新闻来源: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动纳溪检察机关队伍教育整顿工作,3月15日下午,纳溪区检察院按照《党组织书记讲党史活动工作方案》的要求,组织开展党史教育专题讲座,将开展党史教育作为凝聚检察队伍思想认识,促进“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充分协调发展的重要抓手。

  纳溪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李飞以《铭记百年光辉历程·践行检察初心使命》为主题,围绕艰苦奋斗、理论探索、自身建设、反腐倡廉四个方面,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地为全院党员、检察干警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是如何带领中国人民从战乱频繁、山河破碎、民不聊生的深重苦难中一步步走向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历程,并列举了革命先烈在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不惧流血牺牲、为民服务、敢于自我革命的感人故事,教育全体党员、干警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重要论述精神,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自觉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力争把每一起案件办成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铁案。

  李飞强调,检察人员必须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净,才有资格、有底气为人民服务。我们要始终坚持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一是要不忘初心勇担当。全体党员、干警要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检视自己的从检初心和历程,是否分清楚“八对关系”,是否在案件办理中做到公正司法、为民司法。要直面差距问题,敢于自我净化,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无私奉献的意志品质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重托。二是要狠抓实战提能力。当前,社会的快速发展对检察机关执法办案提出了更高要求,检察人员的政治素养、办案水平和专业知识决定了案件办理能否有效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全体检察干警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不断强化履职水平,锤炼业务本领,以过硬的素质回应人民群众对司法公正的新期待、新需求。三是要严守纪律做表率。全体干警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敬畏党纪法律,严守廉洁底线,在行使权力上慎之又慎,在自我约束上严之又严,自觉做党的纪律的坚定执行者和忠诚捍卫者,持之以恒推进正风肃纪,巩固和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