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纳检动态
纳检动态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纳溪区检察工作
时间:2019-05-29  作者:  新闻来源: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6月3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监察司法委主任委员田万国带领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莅临纳溪区,调研指导检察工作。省检察院副检察长朱先琼,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税光跃,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罗乐,区委副书记、区长谭荣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詹忠平,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庆,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亚梅等领导陪同调研。

  田万国主任一行来到凤凰湖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检察工作站,实地查看派驻检察室、公益诉讼、“流动检察室(车)”等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公益诉讼数据收集与知识服务平台、工作站高清视频监控系统等平台。每到一处,田万国主任都认真听、仔细看,不时询问,详细了解每一项工作,并现场听取工作汇报。

  田万国主任作出四点强调,一是党委政府支持,纳溪区公益诉讼工作推动及时、成效明显,得到了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人财物等方面的统筹保障。二是服务意识强,该院积极运用派驻检察室、公益诉讼等载体、法律监督方式,主动对标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成绩突出。三是善于借力,该院注重资源整合,提高综合利用率,避免浪费和重复建设。如将政法系统网格员聘请公益诉讼信息员,借助凤凰湖国家湿地公园管委会高清视频监控系统等人力、物力服务公益诉讼工作。四是创新意识强,该院依托大数据等现代科技,创新打造公益诉讼数据收集与知识服务平台,提高办案质效,卓有成效。

  最后,田万国主任要求,在保持现有水平的基础上,要进一步加大典型案件宣传力度,强化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