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纳检动态
纳检动态
纳溪区检察院大力督导“一号检察建议”落地落实
时间:2019-05-29  作者:  新闻来源: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进一步推进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监督落地落实,5月29日下午,纳溪区人大、区政协、区检察院与区教育和体育局、部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组成联合督导组,就性侵害教育、学校安全工作等事项随机抽查了三所中小学校实地开展联合督导。

  督导组先后走访了大渡中学、大渡小学、江南职高三所寄宿制学校,通过实地检查、听取汇报、查阅资料、随机抽查师生的方式,重点督查各学校是否知悉“一号检察建议”以及落实情况,重点督查学校对女生宿舍、浴室、保安室等重要区域的管理是否严格,是否存在监控盲区,尤其是女生宿舍是否实行封闭管理,管理人员是否为女性,其他人员是否能随意出入以及教职员工队伍的管理和开展防性侵法治、自护教育等方面的工作。

  目前,督查工作还在进行中,督查组将根据发现的问题,开具清单进行通报,并督促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