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纳检动态
纳检动态
纳溪区检察院多形式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时间:2019-06-26  作者:  新闻来源: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毒品,一朵潜滋暗长的“恶之花”,给人民和社会带来巨大的安全危害。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毒品一日不除,禁毒斗争就一日不能松懈。6月26日,正值第32个“国际禁毒日”,纳溪检察院的检察干警人人争当禁毒卫士,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活动。

  一是利用平台加大宣传力度。纳溪区检察院以“两微一端”为平台加大宣传力度,利用院门前的3台广告机对过往群众循环播放禁毒宣传片,并用办公大楼前LED屏幕滚动宣传禁毒知识、政策、法律法规,使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普遍知晓毒品的危害,增强自觉抵御毒品的能力,营造出良好的禁毒宣传氛围。

  二是深入校园开展法治教育。泸州化工职业技术学校是纳溪区的民办职业技术学校,这里的毕业生主要就业地在沿海的工厂,相较于其他在校生,这些学生较早进入社会,面对不良诱惑的抵御能力更差。为了增强该校学生的防毒拒毒能力,6月26日上午,副检察长赵永忠带领干警特地为该校100余名学生上了一堂以“拒绝毒品 护航青春”为主题的禁毒法治课,赵永忠副检察长精心制作了PPT,用幽默的语言、鲜活的案例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让同学们听后把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我国刑法对毒品犯罪的处罚等知识根植与脑海中,受到师生们的好评。

  三是走进乡镇拓展宣传阵地。6月26日上午,检委会专职委员赵静娟带领刑执、检察室等科室的干警来到渠坝镇,正值赶场天,街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是开展禁毒宣传的大好时机。检察干警拉起横幅,通过流动检察车播放禁毒宣传视频、发放禁毒防毒宣传材料、接受法律咨询、以案释法,向群众宣传禁毒知识。此次宣传共计发放禁毒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10人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四是抽派干警参加集中活动。纳溪区检察院派出干警积极参与区禁毒办组织的集中宣传活动,6月26日上午,区禁毒办在纳溪区中云广场开展集中设点禁毒宣传活动。重点宣传新修订的《四川省禁毒条例》,并围绕毒品特别是新型毒品的常见类型、危害、毒品犯罪及毒品衍生犯罪的危害、后果等内容对过往群众进行宣传,区公安分局、区卫计局等相关单位也积极参与,形成了宣传合力,有力有序的推进了禁毒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