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纳爱之声
纳爱之声
纳爱·家援丨法治游“院”会,快乐学宪法
时间:2023-12-04  作者:  新闻来源: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第六个“宪法宣传周”来临之际,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提高广大青少年的法治意识,12月1日,纳溪区检察院组织干警、志愿者,精心为棉花坡中学70余名师生代表准备了一场法治“盛宴”。

同学们参观了“纳爱”基地和法治教育基地。通过图片、视频、网络新媒体等方式,检察官将一个个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生动地展现在师生眼前。惨痛的教训深深地震撼了他们的心灵,也让他们更加地敬畏法律。

同学们在检察官的带领下庄严地宪法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认真学习法律知识,做一名学法、用法、守法、护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来到法治文化广场,同学们组队参加了“法平如水”奔跑赛、我为“宪法”代言、法治小投手、“宪法”护成长、“宪法”飞行棋等法治游戏。以融入式、互动式的普法模式,将法律知识与游戏相结合,做到寓教于乐。同学们在此过程中不仅学到了知识、收获了奖品,一颗名为“法治”的种子也在他们心中扎下了根。

趣味十足的游“院”活动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学法热情,增强了同学们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一步了解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纳溪区检察院将持续丰富普法形式,进一步增强普法宣传活动的实效性,夯实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力量,全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