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纳爱之声
纳爱之声
“纳爱”|以法之名,引吾前行
时间:2023-11-08  作者:  新闻来源: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升青少年法治素养,引导青少年及家长进一步树立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2023年11月7日,泸州市“纳爱杯”青少年学生暨家长学法演讲比赛(纳合赛区)在泸州市两江新城梓橦路小学学术报告厅举行。市、区(县)两级关工委、检察院、教体局领导到现场观看指导。

本次演讲比赛以选手演讲、评委打分的方式进行,来自纳溪区和合江县的6名学生、2名家长共8名选手轮番登场演讲。

选手们结合自身学法、用法经历,心怀对法律的敬畏和尊崇,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富有感染力的语言表达,深刻诠释对法律的认识和理解。

经过激烈比拼,评委根据选手们的现场表现,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2名,优秀指导教师奖6名。

在知识竞赛环节,在场的两百余名“小观众”积极参与互动问答,检察院为参与问答的同学准备了全套的“纳爱”文创产品大礼包,现场气氛热烈,展现了当代青少年深厚的知识储备和扎实的法律功底。

活动最后,两江新城梓小合唱团的同学们唱响《宪法伴我成长》,用激昂的歌声唱出对《宪法》最真挚的情感和最崇高的敬意。

此次活动,展现了青少年及家长学法、用法、守法良好风貌及成果,也让法律的种子在更多的师生、家长心中播撒并生根发芽。纳溪区检察院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与多部门携手,创新法治宣传教育方式,进一步夯实全区青少年学习法律、宣讲法律、尊崇法律的良好氛围,为推进法治纳溪建设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