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纳爱之声
纳爱之声
纳爱·家援|金秋开学第一课,模拟法庭进校园
时间:2023-09-15  作者:  新闻来源: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近日,纳溪区检察院检察干警为纳溪区安富小学六年级60余名学生送去了别样的开学第一课——一堂模拟法庭演绎和观摩课。

14名学生所扮演的审判人员、公诉人、被告人、辩护律师、法定代理人等角色按照庭审流程进行了倾情演绎,公诉人的有力指控、律师的精彩辩护、被告人的真诚悔罪在审判长的主持下一一呈现。

本着实行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原则,合议庭对一念之差而走上犯罪道路的未成年“被告人”进行了深刻的法庭教育。

模拟法庭结束后,检察官对模拟法庭进行了点评,并就这场“审判”中涉及的盗窃犯罪、刑事责任年龄等法律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在场师生纷纷表示在这次模拟法庭活动中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通过亲身演绎和现场观摩,不仅感受到了法律的庄严、神圣,还感受到了法律的温度,同时也警示了自己一定要遵纪守法、不违法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