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纳爱之声
纳爱之声
纳爱·家援|模拟法庭进校园,打造“沉浸式”普法
时间:2023-06-01  作者:  新闻来源: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5月29日下午,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在纳溪中学附属河东小学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家长代表、师生代表以及相关未成年人保护部门代表70余人参加。本次检察开放日以“检爱同行 共护花开”为主题,由检察官指导学生开展一场模拟法庭审判的形式向代表委员、家长代表及嘉宾汇报介绍检察机关法治进校园工作开展成果。

本次模拟法庭的案例为一起未成年人盗窃案,严格按照未成年人刑事案件审判程序进行,审判长、人民陪审员、书记员、公诉人、辩护人、法警、被害人、被告人及其法定代理人等均由纳溪中学附属河东小学的学生担任,同学们着装规范,全情投入地演练一起公诉案件庭审。

模拟法庭后,检察官对模拟法庭进行了点评,并就这场“审判”中涉及的盗窃罪、刑事责任年龄等法律知识进行详细的讲解。学生代表段馨瑞、赵晨锐发表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儿子跟我说他以后想学法律,当法官。今天他扮演审判员在法庭上严肃认真的样子,我知道一颗法律的种子在他心里生根发芽了。”学生家长王清玉说到。

“同学们精心的演绎让我看到你们的勇敢和对法律的崇尚,检察官的解析也让同学们学到了更多的法律知识,这种寓教于乐的普法方式很值得推广!”纳溪区政法委机关党委书记刘晶如是说。

“检察开放日让社会各界增进对检察机关工作的了解,同时给我们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法治进校园意义重大,我们也将探索更多适合青少年的普法教育方式,让法治副校长工作进一步走深走实。”纳溪区检察院副检察长赵静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