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纳爱之声
纳爱之声
纳爱·家援|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共撑校园平安伞
时间:2023-03-21  作者:  新闻来源: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预防和减少未成年违法犯罪,提高学生法治意识,3月17日,法治副校长罗雪艳前往泸州市高新职校为该校1900余名师生开展了一堂 “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法治专题讲座。

活动现场,检察官从检察职能、法律的作用、青少年常见犯罪类型、犯罪的后果四部分给师生们进行法治宣讲。同时,通过以案说法、积极互动的形式,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引导同学们要加强法律意识,坚决抵制青少年不良行为,共同撑起一把校园“平安伞”。

此次巡讲活动师生参与度高,现场气氛活跃,学生李琴表示:“检察官阿姨通过案例给我们讲了寻衅滋事、拒绝毒品、防范网络诈骗和网络暴力等法律知识,通过这次法治课,我知道了要警惕各类违法犯罪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