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纳爱之声
纳爱之声
法治夏令营,开启未成年人研学新模式
时间:2022-07-20  作者:  新闻来源: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丰富青少年暑期生活,加强青少年爱国爱党教育,提高青少年法治意识,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近日,纳溪区检察院携手区关工委、区教育和体育局等多家单位及泸州市小草公益协会,联合举办为期两天的“听党话,跟党走——泸州‘纳爱·守护花蕾’2022法治夏令营”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有泸州市10余所学校的农村留守儿童、城市流动儿童、“五失”青少年、新时代好少年、三好学生、优秀少先队员等近80名学生代表。

  19日早上,开营仪式在区检察院文化广场正式举行,区关工委执行主任张纳、常务副主任张德生、副主任兼秘书长姜维莉及各承办单位的分管领导出席开营仪式。区关工执行主任张纳发表了讲话,鼓励营员在夏令营活动中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不怕苦不怕难的优良作风,学有所获。

  本次夏令营突出“互动性、体验性、参与性”等特点,目的是让同学们走出教室,更直观地接受爱国爱党教育、学习法律法规知识、体验课外文化生活,是青少年一次难得的挑战自我、增长见识、锤炼品格的机会。营员们先后参观了泸顺起义陈列馆、泸州市博物馆、蓝泰驾校文明驾驶体验中心、泸州市纳溪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实践基地,在学习革命先辈舍生忘死、艰苦朴素的优良精神的同时,通过了解泸州本地出土的文物,培养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在交通安全体验馆中,营员们边听讲解边做笔记,许多同学积极参与答题互动和模拟驾驶项目,感到既有趣又有意义。参观完三个场馆,营员们来到纳溪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实践基地(“纳爱”基地),在检察官的带领下,营员们听案例故事、触摸仿真毒品、体验模拟法庭,用试听与体验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一场法治之旅。最后,在拓展老师的带领下,营员们通过破冰训练、分组完成任务的方式,亲手绘制了一幅“老少童声颂党恩,携手喜迎二十大”巨幅美卷,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今天的夏令营使我体验到历史与艺术的碰撞,同时也感受到了法律的庄重威严,希望明年还有机会参加!”营员叶湘在夏令营活动结束后说到。

  据了解,2022年是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检察院“纳爱”团队连续开展法治夏令营的第八个年头,他们与留守女童、困境儿童等少年儿童们亲密接触,用心用情带领孩子们增长见识、培养品德、提高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该团队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抓牢青少年这个关键时期,聚力守护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