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纳爱之声
纳爱之声
微光闪闪,与爱同行——纳爱“防性侵”主题宣讲进校园
时间:2022-06-20  作者:  新闻来源: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丰富乡村青少年儿童的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6月17日,纳溪区检察院借由泸州市“乘风少年·微光同行”99公益日项目走进纳溪区大渡口镇中心小学火炬村校,为乡村未成年人开展了《如何预防性侵害》法治宣讲活动。

  在这场别开生面的法治课堂上,未检干警王朝莉结合案例总结预防性侵五大警报,通过安全小测试,互动小游戏等方式,应用浅显易懂的语言详细的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性侵害”、身体的哪些部位是“隐私部位”,明确熟人也可能成为性侵害的侵害人,学会判断和拒绝不安全的身体接触,以及遭遇性侵害后怎样保护自己,通俗易懂地向学生们灌输了法治理念。

  课堂结束后,检察院干警向同学们分发了精心准备的法治宣传手册,并为同学们解答疑惑。

 

  下一步,纳溪区检察院将继续以青少年作为普法重点对象,充分发挥检察工作职能,深入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全面推进侵害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工作,切实提高青少年抵御风险和自我防范的能力,为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