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纳爱之声
纳爱之声
检察助推“少年警务”,护航未检新征程
时间:2022-04-18  作者:  新闻来源: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少年警务制度作为少年司法体系建设中的重要环节,是从根本上防控未成年人犯罪、从源头上减少未成年人犯罪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制度。

  为了保障涉案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提高未成年人警务的专业化和规范化水平,纳溪区检察院与纳溪区公安分局建立了未成年人警务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在检警两家的共同努力下,纳溪区公安分局成立了未成年人警务工作室。

  

  4月11日,纳溪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赵静娟参加了未成年人警务室揭牌仪式,并与区公安分局会签了《未成年人警务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试行)》,就落实未成年人特别程序、提前介入、家庭教育指导、信息共享、未成年人行政案件与临界未成年人处理情况定期通报等方面的监督与协作,进行了详细的规定。

  

  未成年人警务中心的成立,对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挽救涉罪未成年人和救助未成年人有着重要作用,它的设立,进一步完善了检察机关和公安机关关于未成年人警务的监督与协作配合,凝聚了各机关、部门与社会力量,开启了未成年人司法规范化、专业化、社会化全程保护模式。

 

纳溪区检察院

将持续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

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