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纳爱之声
纳爱之声
青春与法同行,以检察之名守护少年的你
时间:2022-03-21  作者:  新闻来源: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法治教育,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今年3月,纳溪区人民检察院根据市政法委工作部署,以“纪法联动,助力乡村振兴”活动为契机,在纳溪区、叙永县4所学校开展了法治教育宣讲活动。

  第一站:走进安富中学

  3月10日,为引导未成年人自觉遵守法律法规,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维护和谐校园环境,赵静娟副检察长到泸州市纳溪区安富中学开展了《青春有法,护”未”成长》主题宣讲活动。

  第二站:走进安富小学

  3月13日,为增强未成年人明辨是非、自觉守法、自我保护、抵御侵害的意识和能力,由检察机关培育的两名“纳爱“少年法治领航员,分别以宪法宣传和校园欺凌防控两个方面的内容,为安富小学的同学们讲授了《弘扬宪法精神,做守法用法好公民》《没有欺凌的青春》两堂法治课。

  第三站:走进摩尼中学

  3月16日,为推动平安校园、法治校园建设,未检干警王朝莉来到叙永县摩尼镇摩尼中学,为学生们讲授了《民法典与我》主题法治课,进一步提高了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也让法律意识进一步在校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第四站:走进双山村小学

  3月17日,为解决乡村学校法治教育缺失问题,推动法治教育资源向乡村倾斜,未检干警王朝莉来到叙永县双山村小学,深入了解乡村学校普法需求,合理确定法治主题,开展了《新白雪公主》主题法治课,为乡村的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纳溪区检察院

将继续重视未成年人的法治教育

进一步强化未成年人安全、法律意识

他们种下尊法、信法、守法的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