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纳爱之声
纳爱之声
纳溪区检察院做好寒假春节期间未成年人关爱服务工作
时间:2022-02-16  作者:  新闻来源: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做好寒假春节期间未成年人关爱服务工作,纳溪区检察院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保障未成年人权益。

  一、严厉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的犯罪

  寒假期间为侵害未成年人的犯罪易发的高峰期,为了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纳溪区检察院坚持“从快、从重”打击如性侵害等针对未成年人的人身伤害犯罪,对于符合条件的犯罪分子坚决予以逮捕、起诉。如在办理杨某强奸未成年人一案,该院在过年期间依法克服困难,向法院提起诉讼。

  二、教育、感化、挽救涉罪未成年人

  年前,该院办理了3件附条件不起诉案件,在寒假期间对其中在校的1名涉罪未成年人开展心理疏导、法治教育等观护帮教工作,对其余未成年也组织开展志愿服务、心理疏导的帮助教育。

  三、推出线上假期安全教育课堂

  依托“泸州纳爱”微信公众号,向广大的青少年及家长推出平安相伴快乐寒假微课堂,从用火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疫情防控四个方面给青少年提供正确引导。

  四、下乡开展普法宣传

  年前,该院“纳爱”志愿者到联系的脱贫村护国镇德红村开展入户普法宣传,对假期落实双减政策,强化监护责任进行家庭教育指导,对留守儿童进行进行心理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