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纳爱之声
纳爱之声
泸州纳溪:22万人在线探讨怎么保护未成年人
时间:2021-09-16  作者:  新闻来源: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进一步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加强未成年人保护,2021年9月15日,纳溪区人民检察院牵头举办了“纳爱”未成年人保护主题直播活动,采取“现场+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与未成年人学生及家长共话未成年人保护。本次活动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区关工委、区教育和体育局、区民政局以及纳溪区中小学校家长、教师、镇街(社区)未成年人工作者代表参加。

  直播中,区检察院、教育体育局、民政局、关工委等相关部门的嘉宾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以及司法实践中形成的未成年人保护制度开展访谈讨论,主要涉及“一号检察建议”、“强制报告制度”、“从业限制制度”、监护不力、“留守儿童”等社会强烈关注的话题,倡导全民共同关心和参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本次活动是纳溪区检察院依托“纳爱”全覆盖体系开展的一场关爱未成年人活动,充分吸纳了党委政府、区级相关部门、群团组织的智慧和力量。活动借助网络强大的交互能力和覆盖力,观众听课和提问几乎不受时间,地点的限制,可以最大程度以点带面,将法治教育带给辖区及区外的更多孩子,将未成年人保护制度和政策及时广泛地传达给家长、教师、村(社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者,本次活动在线参与人数高达22.9万人次,获得41万人次点赞,法治宣传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