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纳爱之声
纳爱之声
纳溪区检察院开展“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检察开放日暨泸州“纳爱”“未”你而来主题宣传周活动
时间:2021-05-31  作者:  新闻来源: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5月31日,纳溪区检察院在纳溪中学校举行了“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检察开放日暨泸州“纳爱”“未”你而来主题宣传活动,该院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及区民政局、区教体局、区妇联、团区委、区关工委的相关领导以及纳溪中学校的200余名师生、80余名家长代表参加了活动。

  本次检察开放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为背景,着力宣传该院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推动形成更大的保护未成年人的工作合力,营造全社会了解、支持、参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良好氛围。开放日活动以“走出去”的形式,通过法治游园、安全督导、播放自制法治微电影和公益短片、检察长上法治课等形式,向代表、委员汇报该院参与校园法治建设、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工作情况。

  活动中,该院未检干警在学校的协助下,通过“法治游园”向来宾介绍学校的党史教育长廊、法治宣传工作,并以生动的案例向来宾汇报检校协作的成功做法。随后邀请代表、委员督导学校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的情况,通过实地查看学校食堂、宿舍、公共卫生间,检查该校是否按照安全工作要求安装监控设施、洗浴间门、防灭火装备等硬件设施,并查看食堂工作人员的健康档案、食材进货台账、宿舍管理台账等软件资料。

  最后,该校高中二年级200余名师生、80余名家长代表与代表、委员共同聆听了由纳溪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纳溪中学校法治副校长李飞带来的法治课。通过播放法治微电影《他们需要你的关爱》《拒绝沉默》和现场案例讲授,李飞检察长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网络保护”专章的规定,以讲故事的方式和同学分享生活中可能会遇到的电信网络诈骗十大案例,开展防骗宣传,并分享了自己的人生感悟。鼓励同学们与人为善、努力拼搏、珍惜同学友谊、以平常心对待生活中的得失。

  活动结束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表示本次检察开放日给了他们另一个视角了解检察工作,认为检察机关开展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非常有意义,工作做的很多、很实。家长和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希望检察机关可以多走进学校开展普法宣讲,引导学生树立法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