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纳爱之声
纳爱之声
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检察院走进护国中学校讲授森林防火主题法治课
时间:2021-04-22  作者:  新闻来源: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和世界法律日,为进一步增强学生护林防火知识,提高法律意识,减少森林火灾,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22日上午,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纳溪区护国中学法治副校长牟茂春以“森林火灾的罪与罚”为题,为护国中学360余名学生进行森林防火法治宣传。

  活动中,牟茂春副检察长以焚烧秸秆杂草为案例,深入浅出的为孩子们讲解了以过失酿成火灾的失火罪和刑事处罚,区分了失火罪与放火罪特点,告诉孩子们如果遇到火灾要迅速看清路线和方向,及时离开现场,拨打森林防火报警电话12119。

  课后,孩子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多,会将今天学习的森林防火知识带回家,告诉父母,一起做森林防火宣传“纳爱”志愿者,保护好属于我们自己的森林。

  下一步,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配合好相关职能部门严格源头管控,筑牢安全屏障,做好各项防控措施,持续深入推进森林防火法治宣传,进一步扩大学生及家长知晓率,切实抓好护林防火普法宣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