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纳爱之声
纳爱之声
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检察院“三提升”“三促进”弘扬“好家风” 带动“好作风”
时间:2021-02-05  作者:  新闻来源: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近日,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了“亲子”法治冬令营,邀请了22名检察干警子女走进纳溪区人民检察院,体验别样的“亲子”检察开放日,要求党员干部要传承“好家风”,弘扬“好家风”,带动“好作风”。

  一、“亲子”普法,提升法治意识,促进自我保护。一是以案为例,增强释法说理趣味性。检察官通过H5互动的方式,设置抢答环节,让孩子们参与竞答,提高孩子们对法律知识学习的积极性。二是亲子亲述,远离毒品。检察官父母利用“纳爱”基地仿真毒品模型,形象生动的给孩子介绍常见毒品种类、教会孩子识别毒品,远离毒品。

  二、“亲子”检察,提升检察职能知晓力,促进法治生根。一是聘请22名孩子为“纳爱”少年法治领航员。通过父母亲自为孩子们佩戴“纳爱”少年法治领航员徽章、集体宣誓等仪式,聘请22名孩子担任少年法治领航员,让孩子们成为传播法治知识的“种子”。二是“亲子”讲解,让检察职能入心入脑。在院史陈列室,检察官为孩子们讲述检察发展史;在远程办案区,检察官为孩子们讲述办案流程和科技如何服务检察。在听证室,检察官为孩子们讲述公开听证程序及听证的意义。

  三、“亲子”游戏,提升检察亲和力,促进家庭和谐。一是开展模拟法庭,亲自扮演角色,增强对法律知识的理解。纳爱团队精心准备了检察制服、法袍、警服等服装,设计了模拟法庭典型案例,让孩子们亲自演绎各个角色,增强对法律知识的理解和运用。二是共同制作亲子蛋糕。活动邀请了一名老师负责示范制作,孩子和父母同为学员,共同完成亲子手工蛋糕,增强孩子动手能力,增进亲子之情,促进家庭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