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纳爱之声
纳爱之声
泸州“纳爱”宪法宣讲走进泸州市高级中学校
时间:2020-12-02  作者:  新闻来源: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12月1日下午,在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即将来临之际,泸州市“纳爱”团队法治进校园活动走进泸州市高级中学校,为该校高一、高二年级的300余名学生代表带来一堂宪法课程。

  来自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检察院的“纳爱”宣讲员罗雪艳以"宪法是公民权利的保障书"为题,选取与同学们生活较为贴近的公民的权利、义务为主要内容,通过视频播放、互动讨论、案例讲解相结合的方式给同学们介绍了宪法的地位、作用基本原则,并结合中国对美霸权霸凌的反击战、脱贫攻坚、新冠疫情防控等时政热点和相关案例,分析了宪法如何尊重和保障人权,如何保障公民的平等权、政治权利和自由权、人身自由权以及如何保障公民依法履行如服兵役、义务教育等宪法规定的公民义务。课上,同学们观看了国家主席庄严的宪法宣誓的视频,并积极参与探讨如何通过学习宪法、认同宪法、践行宪法来增强宪法意识。最后,宣讲员带领同学们诵读宪法,并庄严宣誓要用实际行动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

  今年是我国第七个国家宪法日,本周是第三个“宪法宣传周”,在此之际,泸州“纳爱”团队为推动法治社会建设,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开展了系列宪法宣传活动,为未成年人普及宪法知识,提高未成年人的宪法意识,引导未成年人增强宪法至上的理念,践行宪法,维护宪法权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