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纳爱之声
纳爱之声
纳溪区检察院“纳爱•守护花蕾”志愿服务项目获省赛金奖
时间:2020-10-23  作者:  新闻来源: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近日,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四川省赛在成都落幕。泸州市纳溪区“纳爱•守护花蕾”法治护航农村留守女童志愿服务项目从283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金奖!

  

  项目起源于什么?项目源起于性侵未成年人案件办理,开启于2013年“纳爱”团队针对遭受性侵害的农村留守女童组织开展的首次志愿服务活动。

  服务对象:项目针对不同农村留守女童群体分类施策,做到精准关爱。

  服务方式:项目突出法治引领,辅以不同方式,做到温情关爱。

  特色产品:制作6大精品课程、9部公益短片、20余万份法治产品。

  项目八年来,“纳爱”团队不断壮大,从最初的几名检察官志愿者,发展到拥有来自各行各业296名志愿者的团队。受益孩子也越来越多,从最初的帮助纳溪区的农村留守女童,到如今覆盖全市,辐射甘孜稻城、重庆周边部分地区,惠及未成年人6万余人。社会影响越来越大,“纳爱”团队荣获全国检察机关未检五大优秀品牌等省级以上荣誉23项。2018年,团队被写入全国“两会”检察工作报告。

  每个农村留守女童都是花的种子,我们愿做阳光给予温暖,愿做雨露给予滋润,愿做土壤给予勃勃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