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纳爱之声
纳爱之声
纳爱”法治副校长“云课堂”线上面对面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时间:2020-03-20  作者:  新闻来源: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隔离不隔爱,疫情爆发以来,“纳爱”团队陆续推出抗疫童谣《滚蛋吧!坏家伙》、心理微课堂等“纳爱”战“疫”系列产品,深受家长及未成年人喜爱,观看率高达12万余人次。

  战“疫”还未结束,2020年春期“纳爱”法治云课堂如期而至。纳溪区检察院检察长朱亚梅带领7名法治副校长,走进线上“云课堂”,向全区6万余名未成年人及家长聊起关于疫情防控、犯罪预防和自我保护等相关法律的法治小故事,以案说法解读相关典型案例和法律法规,将每个新学期的“法治进校园”活动从线下转移到线上,通过互联网与未成年人们在“云端”相遇,构筑起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法治屏障。

  系列“云课堂”由“纳爱”检察官录制完成,课堂紧紧围绕抗“疫”、疫情防控期间的自我保护和犯罪预防等主题,引用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事例,内容紧扣实事,根据不同年龄段未成年人的法律知识需求和理解能力,分别制作适合小学、初中、高中三个学段的课程,通过生动的语言、青少年喜爱的动漫形象,不仅阐述了疫情防控期间违法犯罪的热门话题,也向同学们传授了父母复工复产后独自在家的安全防护知识。

  法治副校长“云课堂”是“纳爱”团队根据疫情防控期间的青少年法治教育需要,其借助网络新媒体平台将信息技术手段与普法授课相融合的一个创新宣传,以确保停课期间法治教育不缺位的同时,帮助未成年人构建正向心态,不仅能进一步促使同学们知法、学法、守法、用法,守护好自己和家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也对丰富未成年人法治教育的内容与形式,提高未成年人法治教育的水平和效果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