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纳爱之声
纳爱之声
“纳爱”团队走进11名山区留守儿童
时间:2020-01-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听了《呀,屁股》绘本故事后,我认识了身体秘密,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1月7日,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龙车镇雷坝小学五年级年级学生毛佳平高兴地说,感谢“纳爱”团队志愿者们将法治阳光送到了我的身边,

  据悉,雷坝小学由于地处偏辟,当地大部分学生跟随父母进城生活学习,目前,只有11个留守儿童在此校上学。新年伊始,由纳溪区检察院、纳溪区民盟、泸州萌卡纳绘本馆、纳溪区人民医院等组成的“纳爱”团队,秉承“一个都不能少”的理念,走进纳溪区龙车镇雷坝小学,通过开展讲绘本故事、体检身体、宣讲法律知识、发放学生生活用品等方式,陪伴他们度过快乐而温暖的一天。

  上午10,在雷坝小学教室里,来自泸州萌卡纳绘本馆的“纳爱”志愿者,用生动有趣的语言,结合表演、朗读、互动等形式,为该校11名留守儿童们讲述《呀,屁股》这本绘本,让孩子们认识了身体的秘密以及自我保护的小知识。随后,纳爱”检察官志愿者向留守学生们宣传法律知识、辅导学生绘画,整个课堂氛围充满趣味性、生动性和互动性,通过沟通交流,让留守儿童得到更多关爱,孤单的心灵感受更多陪伴,深受该校师生好评。

  “11名留守孩子的父母大部分在外地打工,因此陪伴孩子的时间相对较少,志愿者们给留守儿童带来了一堂充满亲情的绘本课,让他们得到课堂之外不一样的体验,非常难得。”雷坝小学老师朱孝泽说。

  当天,“纳爱”志愿者为孩子们送去价值2000元的棉衣和书包等学习生活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