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纳爱之声
纳爱之声
法治进校园| “纳爱”双12多样普法活动来袭
时间:2019-12-12  作者:  新闻来源: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能力,增强法治意识,"纳爱"团队以多样化普法的方式为同学们带去法治大餐。

  2019年12月11日下午,英才中学50余名学生代表走进泸州市纳溪区青少年阳光成长“纳爱”基地,接受普法教育。 “纳爱”团队针对学生需求定制了专门的法治教育课程。

  纳爱”志愿者通过向同学们讲述“痴迷网络酿苦果”等九个典型案例,解答了青春期的一些迷惑;通过分析“面子≠尊严”等五个青春不等式,厘清了青春期容易进入的误区。接着,互动性“萌纳纳电子课堂”吸引了同学们的眼球。最后通过互动VR体验揭开了毒品神秘的面纱。

  2019年12月12日上午,“纳爱”团队走进纳溪区新乐小学,通过与区教育局共建的“同步课堂”视频系统,在新乐小学教室对新乐镇新太完小实施远程覆盖。实现检察官提问,新乐小学与新太完小两个学校学生互动PK回答。

  近年来,“纳爱”团队与教育系统建立“法治进校园”常态联系机制,并根据普法要求和受众年龄层次的不同,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为学生们定制未成年人保护热点问题的法治主题活动,将印象中刻板严肃的法治课堂变得充满趣味性、生动性和互动性,受到学校师生的好评和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