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纳爱之声
纳爱之声
【“纳爱”法治进校园】走进纳溪英才中学之“纳爱”检察官与同学们谈谈关于青春的故事
时间:2019-11-27  作者:  新闻来源: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2019年11月27日,“纳爱”检察官志愿者罗雪艳走进英才中学,以《青春期的情与法》为题,通过“亲情、友情、爱情”三个篇章为英才中学180余名初一学生分享了与学习、生活息息相关的感情和法律问题。

  整个课堂氛围欢声笑语不断。首先,雪燕姐姐通过清代文言文小说《续子不语•沙弥思老虎》引出心理学上认为青春期的学生对异性产生爱慕之情是一种正常生理、心理现象,结合案例带领同学们分析其带来的积极作用和不良影响,避免早恋影响学习、生活。接着,针对青春期的同学冲动、易怒等特点,雪艳姐姐结合聚众斗殴的真实案例,通过提问互动的方式引发学生思考,并为同学们分享了哥们义气不等于义气、面子不等于尊严、金钱不等于财富等青春不等式。最后,雪燕姐姐播放学生杀害母亲的案例短片《我成不了白天鹅》,依次引出三问“为什么案例中的学生要将母亲杀死?你们在生活中和父母的交流存在哪些问题?我们该如何化解和父母之间的矛盾?” “我希望,下次我做错事,妈妈能给我交流解释的机会!”••••••同学们纷纷写上对父母想说的话。

  课后,同学们意犹未尽,纷纷表示以后会直面青春期的迷茫,理性处理生活中的矛盾,珍惜亲情和友情,做到尊法、守法、用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