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纳爱之声
纳爱之声
【“纳爱”法治进校园】“纳爱”为小朋友播下崇尚宪法的种子
时间:2019-11-20  作者:  新闻来源: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在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即将来临之际,为了从早从小培养公民的宪法意识, “纳爱”团队精心策划了系列 “学宪法、尊宪法、用宪法”主题教育活动。2019年11月20日,大渡口镇50余名小学生代表受邀走进“纳爱”基地,开启了他们神圣而又精彩的宪法学习之旅。

  副检察长赵永忠化身亲切的“检察官叔叔”,采用发生在孩子们身边的事提问的方式,让孩子们参与其中,一下子就吸引了孩子们。孩子们积极参与讨论,很快就明白了宪法的重要性。“从我一出生,宪法就保护着我;到学校接受教育,是宪法赋予我们的权利;每周一我们升国旗、奏唱国歌也是宪法规定••••••”。在“赵叔叔”的带领下孩子们思维活跃、发言积极,现场不断传来阵阵掌声。

  检察官姐姐首先通过PPT的形式将形象生动的案(事)例与《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相结合,教会孩子们如何预防生活中潜在的危险以及如何运用法律知识保护自己。最后,带领孩子们参观“纳爱”基地,身临其境地感受“纳爱”基地的“爱”与“法”。

  “今天来到‘纳爱’基地,学到了很多宪法知识,谢谢‘纳爱’检察官!”学生们纷纷写下了各自的感言。最后,五名“纳爱”法治领航员进行了宪法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