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纳爱之声
纳爱之声
【“纳爱”法治进校园】走进龙车镇小学
时间:2019-11-01  作者:  新闻来源: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11月1日,共青团泸州市委、共青团泸州市纳溪区委、纳溪区检察院、鎏枫质造建筑劳务有限公司、爱尔眼科医院联合到龙车镇鼓楼山完小、金龙村小,举行“向日葵健康计划”公益项目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为同学们准备了“向日葵视力健康包”、体育器材、“纳爱”法治产品等礼品,希望同学们保护好自己心灵的窗户——眼睛、锻炼好身体、学习好法律知识。上午十点正式进入课堂时间,首先由 “纳爱”检察官志愿者,通过互动游戏、情景模拟的方式上了一堂生动的预防性侵害课程,教会同学们什么是性侵害,揭露不法分子实施性侵害所采用的常见手段。再通过以案说法、互动提问等环节,教授学生掌握自我保护技巧,引导学生有效化解侵害危机,提升自我保护的能力。接着,爱尔眼科的专业医护人员,为同学们进行了专业的视力测试,建立了“一人一卡”视力档案,对视力不好的同学进行现场科学验光。

  最后,又来到龙车镇金龙村小。为全校学生送去了“向日葵视力健康包”、体育器材、“纳爱”法治产品等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