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纳爱之声
纳爱之声
泸州纳溪“纳爱杯”中小学生“学宪法、讲宪法”系列活动顺利拉开帷幕
时间:2019-09-19  作者:  新闻来源: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9月16日下午,由泸州市纳溪区检察院与区教育体育局共同主办的泸州纳溪“纳爱杯”中小学生“学宪法、讲宪法”系列活动在新乐小学拉开帷幕。来自合面中学、江南职业中学、新乐小学等6所中小学的50名同学在第一阶段全区初赛中(含教学点)中脱颖而出,将在今天的决赛现场争夺参加全市竞赛的名额。

  本次中小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由演讲比赛和知识竞赛两部分组成,分中学组与小学组,其中知识竞赛又分为卷面笔试和现场抢答。活动第一阶段由“纳爱”志愿者和区教育体育局老师在全区所有中小学中开展初审和初赛,进入决赛的同学将在第二阶段统一比赛中再次角逐。

  比赛中,同学们从宪法是什么、身边的宪法、权利等为切入点,从他们的视角诠释了对宪法的认识,并从学宪法、尊宪法升华至热爱祖国的爱国之情。经过精彩绝伦的比赛,三名同学获得赴泸州参加竞赛的资格。区检察院“纳爱”志愿者刘贞雁检察官参与评选,并对参赛选手进行点评和指导。同时,从宪法的地位、学习宪法的目的和意义等角度向在座的同学们进行了知识宣讲,并针对参赛选手演讲中的误区进行纠正,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宪法、遵守法律,做一个爱国、懂法、守法的好学生。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样的比赛让同学们对宪法和法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并自愿作为“纳爱”领航员将宪法精神传递给身边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