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纳爱之声
纳爱之声
“纳爱”第六届法治夏令营圆满闭营
时间:2019-08-23  作者:  新闻来源: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8月19日,“纳爱”第六届法治夏令营最后一批32名“纳爱”少年法治领航员集聚完毕,启程于安富街道顺江街社区。本次活动火热开展至本月22日。

  8月19日9时,纳溪区作家协会理事、云溪大讲堂讲师郭玉莲为领航员们带来 “日行一善月习一德”的家庭礼仪课程。

  8月20日9时,区禁毒办杨淮警官通过典型案例、仿真毒品模型等方式教领航员们怎样辨别毒品、怎么远离毒品。

  8月21日9时,走进纳溪区青少年阳光成长“纳爱”基地,区检察院未检干警为领航员们讲解检察职能及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在“纳爱”法治长廊,通过身边案例、“青春不等式”、“萌纳纳”电子课堂、VR体验等方式让他们学习法治知识。与此同时,近20名孩子家长与未检干警围绕未成年人犯罪预防、自我保护及如何度过青春期叛逆期等主题,共话未成年人成长。

  8月21日10时,未检干警还为“纳爱”基地为领航员带来一堂生动的法治课,教会他们如何防止性侵害、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预防和应对校园欺凌等,使领航员们对身边潜藏的危险有了更深的认识,有效提升远离违法犯罪、加强自我保护的意识。

  8月22日10时,“纳爱”基地还迎来四名特殊的“纳爱”法治领航员,他们通过预约方式来到“纳爱”基地未成年人校外心理辅导站——这家可以诉说小烦恼、小秘密的解忧店,参加定制“纳爱”法治夏令营活动。

  第六届“纳爱”法治夏令营即将进入尾声,还没来得及参加的大朋友和小朋友们,不要遗憾。因为“纳爱”不仅有法治夏令营,还有法治冬令营,也提供预约法治服务,特别与区教育局建立长期联系机制,每周都会邀请1-2批次学生到“纳爱”基地开展法治教育,并根据学生的年龄、性别、性格等不同特征,提供定制的法治服务。截止目前,已接待1.3万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