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纳爱之声
纳爱之声
纳溪区检察院 区公安分局召开联席会议 进一步加强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取证工作
时间:2019-07-15  作者:  新闻来源: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进一步做好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取证工作,715日,纳溪区检察院与区公安分局在区检察院六楼会议召开专题联席会议,重点讨论《关于进一步健全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取证工作机制(讨论稿)》。区检察院未检科、区公安分局法制大队及部分基层一线办案民警参会。

会上,纳溪区检察院通报了2018年至今纳溪区落实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取证工作情况及存在问题,并结合具体案例分析了多次、反复询问未成年被害人的原因及不良后果。同时,突出专门机构、专门办案场所、“一站式”询问、“一站式”取证、行政处罚案件监督等方面,就《关于进一步健全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取证工作机制(讨论稿)》进行了讨论。接着,就当前未成年人案件办理中存在的争议点、少年警务构建等方面,作了进一步探讨。

最后,区公安分局法制大队队长周启强表示,部分民警对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取证制度的背景、设置意义的认识不够导致该制度落实不够到位,要加强总结和培训,并希望通过联席会议等形式与检察机关加强沟通,共同提高案件质量。区检察院副检察长牟茂春强调,要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权益保护,严格落实“一站式”取证工作,对性侵害案件的未成年被害人要坚持一次询问原则,避免二次伤害。检察机关要密切配合公安机关落实此项工作,在证据上把好关,确保案件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