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纳爱之声
纳爱之声
开放式“纳爱”基地启动全区教师群体法治教育全覆盖
时间:2017-10-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期,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省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冯键来院检查指导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丰富“法治进校园”主题活动载体,巩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效果,纳溪区检察院联合区教育局建立常态联系机制,强化教师法治知识储备和法治教育能力,分批次组织全区中小学教师到“纳爱”基地开展法治教育活动。

  9月28日,泸州市江南职业技术学校全体教师,作为建立联系机制后的首批教职人员,走进了纳溪区检察院接受法制教育。活动中,通过现场参观、互动沟通、释案说法等方式,副检察长赵永忠带领老师们参观了“纳爱”基地、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办案工作区,观看了《纳爱护航 青春飞扬》专题片,进一步深入了解“纳爱”工作模式,并结合“微腐败”“廉洁自律”、检察职能等方面进行了普法宣传。

  通过开放式参观,让老师们更加全面认识检察机关职能,真切地感受到法律威严,尤其是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认同。泸州市江南职业技术学校老师纷纷表示此次参观活动让自己受到了教育启发,内心感受到了深刻的警醒。大家一致表示,全力支持“纳爱”工作,认为“纳爱”基地体验式法治教学模式非常适合未成年人身心特点,希望带着自己的学生和小孩到“纳爱”基地接受普法教育,自己也会将今天学习到的法治知识传递到学生身边。此项机制建立之前,已组织学生开展法制教育1万余人次,组织教师200余人次。此次工作的启动,将确保三年内实现区内教师全覆盖,开放式“纳爱”创新载体,把更多的教师志愿者群体纳入“纳爱”团队,全面提升“法治进校园”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