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纳爱之声
纳爱之声
纳溪区法检干警职工亲子法治夏令营活动在“纳爱”基地启程
时间:2017-08-03  作者:  新闻来源: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8月3日,“纳爱护航 青春飞扬”主题亲子法治夏令营活动,在纳溪区检察院启程,活动邀请了区关工委部分领导、区法院、区检察院部分干警职工及子女40余人,走进“纳爱”基地、警示教育基地、检察文化中心等,零距离体验检察生活、感受法治魅力。

  在观看法治微电影《小龙和小易》后,孩子们分成四组参与了法治知识趣味竞答,通过趣味十足的游戏竞赛,孩子们在潜移默化中学习了法律知识,增强了法治观念,提高了法治意识。法检爸妈们则参观了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接受廉洁警示教育,进一步敲响警钟,深刻认识腐败给社会和家庭带来的严重危害。此次活动通过引领孩子们参观“纳爱”基地,聆听“纳爱”故事,领略“纳爱”风采,学习“纳爱”精神,让孩子们从另一种视角和维度感受父母所从事的法律事业,深入了解了纳溪检察和“纳爱”特色,坚定了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和信仰。区关工委顾问、原区检察院检察长张朝毕,通过讲述自己成长的故事,激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快乐生活、健康成长。区关工委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吴知华对关爱未成年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引导青少年梳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二要抓好未成年人教育基地教育,协助促进学校教育、社会教育协调发展。三要做好未成年人关爱帮扶工作。四要开展好网吧巡查、野泳劝导等系列工作,积极服务未成年人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