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纳爱之声
纳爱之声
【“纳爱”法治进校园】“纳爱”法治副校长开讲
时间:2019-06-03  作者:  新闻来源: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深入推进“法治副校长进校园”活动,近日,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检察院依托“纳爱”全覆盖体系,“纳爱”法治副校长、区检察院副检察长赵永忠到纳溪中学,为300余名师生讲授了一堂精彩有趣的法治课。
       在开讲仪上,学校党委书记邱生强代表学校聘请赵永忠继任纳溪中学法治副校长,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下午16:30课程正式开始,赵永忠副检察长表示,很高兴能再次受聘成为纳溪中学 ‘纳爱’法治副校长一职,在今后的工作一定会竭尽全力为同学们带来更多、更好的法治知识。讲座上,赵永忠副检察长通过有趣的推理题,迅速引起同学们的兴趣,再用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为同学们阐述什么是法律,怎样能用法律保护自己。在现场,同学们纷纷举手热情参与互动,不时传来笑声。“抢劫两根串串算犯法吗”?面对同学们的疑惑,赵永忠副检察长结合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现状,采用通俗易懂、感染力强的语言,深入浅出的为同学们普及法律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辨别是非、依法自我保护的能力。赵永忠副检察长还不时通过现场提问的方式与同学们进行互动,课堂上气氛活跃,师生们热情高涨。对于积极回答问题的同学,赵永忠副检察长还赠送法治书籍作为鼓励。轻松有趣的授课,赢得了阵阵掌声,本该80分钟结束的课程,在同学们的要求下延迟了近半个小时。讲座最后,赵永忠副检察长为同学们送上寄语:他希望每个同学,都能“不比阔气比志气,不比聪明比勤奋,不比基础比进步”认真学习,积极上进,做一个信仰法律、坚守底线、崇尚公平正义的人,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同学们纷纷表示:赵校长的讲座生动有趣,受益良多,以后一定遵纪守法,好好学习,努力成为对国家、对社会的有用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