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纳爱之声
纳爱之声
“携手关爱•共护明天”——祖国的未来由我们护航
时间:2019-05-27  作者:  新闻来源: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增进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了解,进一步凝聚关心、爱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共识与合力,展示检察机关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的成效,在国际“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5月27日,纳溪区检察院开展了“携手关爱 共护明天”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并邀请省、市人大代表,教育局、关工委、妇联等区级部门代表及学校师生代表47人参加活动。

  当天,代表、来宾们参观了位于百梯社区的“纳爱”道德与法治教育特色点、“纳爱”基地、检察文化中心、远程办案工作区等,全方位、多角度感受纳溪检察工作实效,深入了解了“纳爱”团队在保护未成年人工作方面的做法和成绩。

  活动中,纳检干警还在“纳爱”基地为前来参观的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教会他们如何防止性侵害、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预防和应对校园欺凌等,使同学们对未成年人的危害有了更深的认识,提高他们自我保护意识,远离违法犯罪。

  参观结束后,纳溪区检察院还组织召开座谈会,同代表、来宾们共商未成年人保护教育工作。

  省人大代表 彭仲芳: 我来过很多次纳溪区检察院,但每一次来都能给我带来新惊喜,用十六个字形容就是“本职工作卓有成效,延伸工作遍地开花”。近些年大家都对纳检工作有目共睹,特别是“纳爱”亲职课堂、校园欺凌预防、事实孤儿救助等延伸内容,深深体现了纳检人无私奉献的大爱,正是因为纳检是这样一个有人情味、有凝聚力、有文化气息的团队,所以“纳爱”工作才得以以最美的姿态展现在我们面前。

  市人大代表 王远强:作为纳溪教育工作者,“纳爱”的一步步成长我一直看在眼里,从我们区的品牌,到市品牌,现在成了全国五大优秀品牌之一。我非常庆幸身边有一支这样的队伍如此关心关爱孩子,“纳爱”检察官们把冷冰冰的法律变成了充满人情味的温暖关怀,挽救和保护未成年人,开展了很多卓有成效的工作。今后我将呼吁全体教育工作者向“纳爱”学习,配合“纳爱”工作,共同关心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这也是教育工作者义不容辞的神圣使命!

  区关工委 张德生:区关工委是“纳爱”全覆盖体系的成员单位,也参与了很多纳爱的相关工作,我们也将会与“纳爱”共同努力,把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做得更大更强。

  区妇联副主席 游丽萍: 这次参观我感受到了满满的正能量,也让我对纳检人衷心敬佩,只有优秀的文化精神传承、领导身先作则率先垂范,才能带领出这样一支有战斗力的队伍。“纳爱”全覆盖体系需要检察官志愿者以相当的精力和付出关爱青少年,目前已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和优异的成绩,希望以后“纳爱”越来越好,从“大爱”变成“永爱”。

  大渡小学校长 况平:第一次走进纳溪区检察院,给我的感受是“文化引领纳检精神,特色亮点精彩纷呈”。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纳爱”工作,纳检人以无疆大爱,用心用情为未成年人服务,斩获了很多国家级的荣誉,成绩斐然,值得我们教育从业者学习。希望以后能与“纳爱”团队加强合作,向你们学习青少年的法治教育工作。我们组建了专门的德育教育班,希望把孩子们带到“纳爱”基地学习,接受法治教育。

  逸夫小学副校长 曾少云:今天的检察开放日形式非常好,让我更多地了解了检察工作,特别是取材于“纳爱”帮教真实事例的《永不凋谢的康乃馨》让我感触很深,纳溪区检察院以“打击、救助、关爱”为关键词,对侵害未成年人犯罪依法严惩,保护救助未成年人,进一步强化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取得了良好成效。希望以后能与纳溪区检察院多多合作,形成合力共同保护未成年人,也愿天下所有孩子双眼中都只有微笑。

  区幼儿园园长 姜晴欣:2017年我在法治情景剧大赛中与“纳爱”结缘,直至如今已经参加了很多次“纳爱”组织的活动,我从中感受到纳检人付出的辛勤和努力,非常打动人心,让我感到温暖,也给我带来深思。纳检人在保护未成年人工作中“干得、累得、舍得”,不是教育工作者,却胜似教育工作者。我希望今后也能以志愿者身份加入“纳爱”团队,一同开展更多主题活动,让“纳爱”带领社会上一切关心孩子的志愿者,共同前进。

  美德少年家长代表:非常感谢这次学习的机会,纳溪区检察院给我的感觉是神圣又温暖,也让我了解到纳检人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付出了很多努力,真正做到了为纳溪老百姓服好务,我的孩子能在这样的环境下成长,作为家长非常欣慰,我代表所有家长衷心感谢你们对孩子的关心关爱!

  司法社工代表:纳爱少年司法社工事务所成立于2016年3月,以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向社会购买观护帮教、心理疏导、社会调查、合适成年人介入、社区矫正等专业少年司法服务,建立起以政府为主导的未成年人司法社会服务机制。作为“纳爱”全覆盖体系的一部分,在深入研究探索建设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化支持体系的路径和机制中,将与教育局、关工委、学校等各成员单位无缝对接,形成未成年人保护合力。

  纳溪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亚梅衷心感谢社会各界对纳检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下一步,将认真梳理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整改落实,着力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健康发展,更好地服务全区工作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