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纳爱之声
纳爱之声
“纳爱”法治进校园系列活动——纳溪中学学生走进“纳爱”基地
时间:2019-03-13  作者:  新闻来源: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2019年3月12日-13日泸州市纳溪中学高一年级67名学生、初二年级42名学生代表分批走进“纳爱”基地,学习法律知识、禁毒知识。
       此次活动分为两场,3月12日上午由纳溪中学高一67名学生走进“纳爱”基地开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禁毒宣教活动,并聘请40名学生担任“纳爱”少年禁毒宣传员,携手共建无毒校园。活动先由“纳爱”检察官带领学生参观“纳爱”基地,通过讲解典型案例、体验VR、认识仿真毒品模型等方式学习禁毒知识。随后,“纳爱”检察官们带领高一学生来到泸州市强制隔离戒毒所,通过近距离感受戒毒人员生活、听取戒毒所民警讲禁毒知识、戒毒人员现身说法等形式,让同学们深刻地感受到毒品对个人、家庭以及社会的严重危害性。
       3月13日下午由纳溪中学初二42学生代表到“纳爱”基地开展“学习法律•远离犯罪”学法活动,在“纳爱”基地,“纳爱”检察官就 “纳爱”故事、“纳爱”工作理念、“纳爱”法治长廊、 “纳爱”书吧等方面向同学们全方位地介绍了“纳爱”基地的职责功能。通过引导同学们实际观看仿真毒品、解说真实案例,参与“萌纳纳”法治课堂问题互动等方式,深入浅出地为他们讲解了校园犯罪预防典型案例,让同学们真切体会到了“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
       此次活动有效筑牢了青少年学生防毒、拒毒的思想防线,为预防青少年毒品犯罪打下良好的基础。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日子里,要好好学习,从小事做起,远离毒品,做遵纪守法的好学生、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