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纳爱之声
纳爱之声
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关爱农村留守女童学雷锋志愿服务——守护花蕾•让性侵害远离留守女童
时间:2019-03-05  作者:  新闻来源: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2013年,纳溪区人民检察院依托纳爱”品牌,启动“守护花蕾”关爱农村留守女童志愿服务项目,积极维护和保障全区2000余名留守女童合法权益,取得了良好成效。
       为了帮助留守女童提高性侵害预防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3月5日上午,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守护花蕾”志愿者们来到丰乐镇中心小学以预防性侵害为主题开展。活动通过性侵小课堂、游戏、三句半表演等形式让女童们在学和游戏中掌握自我保护知识。
       活动开始,检察官志愿者变身“萌纳纳”,带领女童们观看法治微电影、精读性侵害预防手册、萌纳纳课堂。志愿者黄禄铃通过模拟性侵害可能出现的各种场景、性侵害“五大警报”,教会女童们应对坏人的方法。接着,志愿者和女童共同完成“瞎子背瘸子”的游戏,在游戏途中设置防性侵问答,判断隐私部位环节,趣味浓厚,寓教于乐。最后,纳溪区“纳爱”全覆盖体系领导小组副组长、纳爱志愿者、检察长朱亚梅带领女童共唱自编三句半《纳爱教你防性侵》,节奏欢快,词句朗朗上口,将怎样拒绝性侵害融入到词句中,结合前期的萌纳纳课堂知识,理解与记忆并行,将自我保护内化到女童心中。
       活动结束后,丰乐镇中心小学的校长雷长春说,这种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非常有意义,提高了留守女童预防性侵害的意识,强化自我保护能力,我相信有一颗防性侵的种子已经在女童心中生根发芽。
       “守护花蕾”关爱农村留守女童志愿服务项目开展以来,已经走出纳溪,拥有越来越多的志愿者,服务全市留守女童。2018年,该项目被评选为四川省十佳志愿服务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