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纳爱之声
纳爱之声
今天我当班——扶贫干部亲子“纳爱”行
时间:2019-02-13  作者:  新闻来源: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2019年2月13日,在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检察院“纳爱”基地第二期“纳爱”暖冬行动助力脱贫攻坚活动如约而至----法治助力脱贫攻坚,为全区扶贫干部及其子女送上了一份新春佳节的浓浓祝福。
       上午10时许活动正式开始,“纳爱”团队和扶贫干部及其子女相约“纳爱”基地,来一场亲子法治体验之旅。亲子分成两组分别行动。扶贫干部在“纳爱”志愿者范志引导下参观了我院警示教育基地,通过观看职务犯罪案例、看犯罪者忏悔心语等多种直观、生动的警示教育形式,让扶贫干部切实感受到了法纪的威严,时刻提醒自己在今后工作生活中要保持清醒的头脑,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孩子们则在“纳爱“志愿者黄禄铃带领下参观了“纳爱”基地,通过了解“纳爱”警示、“纳爱”启示等法治教育板块,学习了未成年人常见的犯罪案例、青少年常见认识误区,在“纳爱”书吧观看“纳爱”自编自导自演的法治微电影《纳爱无言》。随后,“纳爱”志愿者、纳溪区检察院副检察长牟茂春向扶贫干部及其子女送去新春祝福,表达了对扶贫干部的感谢和对孩子们的希望,向扶贫干部子女赠送了“纳爱”法治产品。
       接着“纳爱”团队组织了扶贫干部亲子交流会,扶贫干部张安琴、刘小兰等扶贫干部代表给孩子们讲述了扶贫工作日常的见闻、感受,向孩子们表达了缺少陪伴的歉意,也鼓励孩子们懂得理解、包容,对他们的健康成长表达期望。孩子们观看了父母们日常扶贫的工作照片,倾听了爸妈的书信和视频留言,感受到父母工作的辛苦不易,很多孩子主动站起来发言,表达对父母的扶贫工作的理解与自豪,纷纷表示自己将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多为父母分担,好好学习,做好纳溪脱贫攻坚工作的小帮手。一些腼腆的孩子不愿在现场向爸爸妈妈表达心情,“纳爱”志愿者为他们准备了另一种表达途径——制作贺卡。孩子们用小小画笔、剪刀认真地制作贺卡,表达对爸爸妈妈的爱和祝福。
       “纳爱”全覆盖体系领导小组副组长、区检察院检察长朱亚梅动情地讲到:这是我们“纳爱”平凡的一天,但又是非常温暖的一天。脱贫攻坚这项工程离不开扶贫干部们的辛劳与付出,也离不开每位扶贫干部家属的默默理解与支持。广大扶贫干部“为大家,舍小家”,其精神令人敬佩,“纳爱”主动出击,为家长和孩子们搭建起一座心灵的桥梁,增进亲子的交流和理解,为扶贫干部分忧,助力全区脱贫攻坚工作是我们 “纳爱”义不容辞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