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纳爱之声
纳爱之声
“纳爱”法治进校园——走进合面镇沙岭完小
时间:2018-12-12  作者:  新闻来源: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12月12日上午,“纳爱”团队走进纳溪区合面镇镇沙岭完小开展“纳爱”法治进校园系列活动。区检察院、区妇联、九三学社、区图书馆、暖洋洋志愿者协会联合为沙岭完小200余名同学带去一堂丰富多彩的自我保护课。
       此次课堂分为两个场地同时进行。女童课堂,“纳爱”志愿者、心理咨询、生殖指导、公共营养专家蒋礼花老师为100余名女童讲解生殖、生理、青春保健等知识,通过课堂让女童更加自尊、自爱、自信、自强。男童课堂,先是由“纳爱”志愿者、区妇联宣传权益工作人员牟文玉以“预防艾滋病”为主题,通过PPT展示案例的方式,从而引出讲座主题——预防艾滋病。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的传染途径以及预防艾滋病的方法。最后由“纳爱”志愿者、检察院未检科黄禄铃为100余名男童带去“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主题课堂。首先通过几张吸毒人员身体溃烂的图片引出禁毒主题。使用H5互动游戏、认识仿真毒品模型等多种方式让男童们深刻认识毒品,再通过身边案例让男童们知道毒品的危害,从而让男童们远离毒品。
       课堂后,“纳爱”志愿者们为200余名同学送去了“萌纳纳”课堂、围巾、预防性侵害手册、自动铅笔等“纳爱”法治产品。
       学会自我保护是一个永不过期的话题,此次课堂意为让同学们学会预防艾滋病、远离毒品、认识身体等更多的自我保护知识,让孩子们在快乐中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