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纳爱之声
纳爱之声
“纳爱”法治进校园——走进马桥完小
时间:2018-11-23  作者:  新闻来源: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11月23日上午,“纳爱”志愿者团队走进纳溪区合面镇马桥完小开展“纳爱”法治进校园系列活动。区检察院、区法院、区公安分局、区司法局为100名同学带去一堂生动活泼的自我保护课。

       此次课程分为四小节。第一节是预防校园暴力,“纳爱”志愿者、区法院冯永祥干警以《预防校园暴力 创建和谐平安校园》为题,教会同学们如何避免校园暴力,如何与同学相处。第二节是学会自我保护,“纳爱”志愿者、区检察院黄禄铃干警充分运用互动式教学,将自我保护小技巧融入各种小游戏中,让学生在寓教于乐的课堂中,学会自我保护。并给同学们带去了《萌纳纳课堂》《性侵害预防手册》等法治产品。第三节是争当法治领航员,“纳爱”志愿者、司法局任懿干警为同学们带去了一堂《争当法治小少年》的法治课,让同学们懂得要知行合一,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小少年。第四节是预防溺水和交通安全,“纳爱”志愿者、区公安局胡枫干警讲授预防溺水和交通安全知识,以抛出问题为切入点,有效激发了学生们好奇心和积极性。

       最后以庄严的宣誓仪式来结束整个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