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纳爱之声
纳爱之声
“纳爱”法治进校园——走进大渡口镇和丰小学
时间:2018-10-18  作者:  新闻来源: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10月18日上午,“纳爱”团队走进纳溪区大渡口镇和丰小学开展“纳爱”法治进校园系列活动。区检察院、区妇联、区九三学社、区图书馆、暖洋洋志愿者协会联合为和丰小学168名同学带去一堂丰富多彩的知识课。

  此次课程分为两个课堂同时进行。女童课堂中,心理咨询师、生殖指导师蒋礼花为86名女童带去一堂认识隐私部位、预防性侵害和青春保健等专题讲座。并为女童带去了内穿衣服。 男童课堂中,“纳爱”志愿者、区妇联工作人员牟文玉和“纳爱”检察官志愿者黄禄铃以“预防艾滋病”和“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为主题,为和丰小学80名男童带去一堂别开生面的预防教育课。通过吸毒者身体溃烂的图片引入“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主题,用H5、仿真毒品模型等互动游戏方式让男童们辨认毒品,了解毒品的危害。

  通过这次活动,区检察院、区妇联、区九三学社、区图书馆、暖洋洋志愿者协会的“纳爱”志愿者将关爱带进校园,让同学们学会预防艾滋病、远离毒品和更多的自我保护知识,让孩子们在快乐中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