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纳爱之声
纳爱之声
泸州市纳溪区举行“纳爱”师风师德专项活动
时间:2018-09-21  作者:  新闻来源: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9月21日下午,泸州市纳溪区“纳爱”师风师德专项教育活动顺利举行,本次活动通过电视电话会议方式,区教育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街道教育助理,教仪站主要负责人、书记,青少年活动中心全体人员,以及城区中小学、幼儿园校中层以上干部及部分教师代表20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区“纳爱”办公室主任,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牟茂春以《强责任 重担当 坚定不移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为题,结合未成年人刑事案件办理中发现的社会问题、教育问题、管理漏洞,突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未成年人性侵害预防相关内容,重点讲解了强奸罪、猥亵儿童罪相关法条及犯罪构成要件,特别强调《刑法修正案(九)》禁止从业规定等内容。

  牟茂春副检察长就加强法治校园建设、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出五点建议:一是加强教职工的教育。采取以案说法、警示教育等措施,进一步加强教职工队伍法治教育,规范从业行为,在关爱在校学生的过程中,注意方式方法,避免产生不良反映或引起不必要误会。二是加强学生自我保护教育。积极推进“性安全”和网络安全教育,关注新形势下性侵害犯罪的新的作案手段和作案方式,教会孩子认识安全隐患防控要点,学会正确的社会交际方式。三是加强青春期性心理健康。建议教育主管部门牵头,完善工作机制,组织心理专家和教育学专家共同组织研究如何加强师生心理健康教育,对各所学校心理咨询老师、德育工作人员、班主任老师进行培训,利用心理健康课、班会课等,分别组织男生、女生或者个别谈话的方式,突出不同的心理特点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四是加强正确价值观引导。针对个别孩子“拜金主义”思想和不健康的“恋爱观”,建议进一步加强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五是加强家长安全教育。建议学校能够利用家长课堂、家长会等机会,以未成年人“性安全”教育作为主题,开展教育活动,并形成常态机制,让家长能够懂得如何教育和保护自己的孩子。

  最后,区教育局局长杨文政高度重视,要求全区教育工作者务必对当前反映出的问题和现象引起足够的认识,并提出四个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认识。二是认真履行职责。三是营造清廉教风。四是全心立德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