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纳爱之声
纳爱之声
金秋开学季“纳爱法治进校园”——走进护国中学
时间:2018-09-11  作者:  新闻来源: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9月11日上午,纳溪区检察院副检察长、中国民主同盟纳溪区委主委赵永忠,走进护国中学为200多名高二学生上法治课。这已是他连续四年在开学季为护国中学学生送去法治大餐。

  为了上好这堂课,赵永忠副检察长精心准备了法治课件,并给同学们带去了“纳爱”书签、“纳爱”钥匙扣、“萌纳纳课堂”和“纳爱”书法书籍等“纳爱”法治产品。课堂上,赵永忠副检察长通过趣味问答引入法律主题,以身边发生的案例为切入点,并深入浅出地进行分析,让学生明白哪些行为是违法行为以及违法犯罪行为带来的恶劣后果。通过最近热点新闻“宝马男”事件,给同学们宣传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知识。结合部分高中学生易被社会闲散不良青年感染的特点,重点讲解聚众斗殴、抢劫、强奸等犯罪案例,教育同学们如何远离犯罪、如何提高自我保护防范意识。

  近两个小时的法治课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很多同学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听了课后,自己的法律知识增加了不少,很高兴能接受到与平时课堂上不一样的知识。希望更多的检察官能到学校来上这样的法治课。

  最后,赵永忠副检察长寄语同学们:“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并特别激励同学们:“不比基础比进步,不比聪明比勤奋,不比阔气比志气!不忘初心,向着自己的梦想出发,策马扬鞭,一定能实现自己的梦想,到达幸福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