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纳爱之声
纳爱之声
朱亚梅检察长讲授开学季“纳爱”法治第一课
时间:2018-09-03  作者:  新闻来源: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2018年9月3日开学的第一天,泸州市江南职业技术中学师生迎来了特殊第一课。担任该校法治副校长的纳溪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亚梅,带领“纳爱”检察官志愿者们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校园欺凌防治”为主题,为全校1600余师生讲授了首堂法治课。

  开讲前,朱亚梅检察长为同学们赠送了《萌纳纳课堂》《性侵害预防手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等系列“纳爱”自编的法治读物。流动检察车和法治宣传台也吸引了不少同学,检察官们对同学们提出的各种法律问题作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活动中,朱亚梅检察长和检察官罗雪艳以近期热点新闻“宝马男砍人不慎刀落反被杀”,从事件本身、到“宝马男”纹身带戴金链等外在特征,引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治知识,结合部分职高学生易被社会闲散不良青年感染的特点,突出校园欺凌预防、聚众斗殴、抢劫、寻衅滋事、危险驾驶等犯罪,与师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最后,朱亚梅检察长期许同学们:尊崇法律、敬畏法律,时刻警醒自己在规则范围内行使和主张权利。

  今天的开学季法治第一课,形式新颖、贴近实际,深受师生欢迎,这只是开学季“纳爱法治第一课”起点,检察官们将陆续走进泸州天桦职业技术学校、护国中学、新乐小学、合面村小等纳溪区中小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