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纳爱之声
纳爱之声
纳溪区检察院组织召开事实孤儿权益保护和救助工作推进会会议
时间:2018-08-24  作者:  新闻来源: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进一步深化事实孤儿权益保护和救助工作。8月24日上午,纳溪区“纳爱”全覆盖体系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区法院、区公安分局、区民政局、区司法局、东升街道、新乐镇、龙车镇、白节镇、护国镇、天仙镇、上马镇、丰乐镇等相关成员单位召开了事实孤儿权益保护和救助工作会议。区“纳爱”全覆盖体系领导小组副组长,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亚梅出席会议。

  会上,区“纳爱办”主任、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牟茂春通报了今年5月至6月的事实孤儿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参会单位均围绕本单位开展工作情况及相关政策方面作了介绍。

  朱亚梅检察长带领大家重温了“纳爱”故事,强调了事实孤儿权益保护和救助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朱亚梅检察院要求从以下几个方面共同抓好该项工作:第一,各成员单位对本辖区进行全面摸排和重点筛查,查准查实,分类处理。第二,整合力量,综合施策。第三,深入思考,建立长效机制。第四,“纳爱”工作纳入目标考核,各成员单位务必重视、积极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