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纳爱之声
纳爱之声
泸州市纳溪区检察院联合区卫计局开展涉未成年人疫苗专项联合监督
时间:2018-07-27  作者:  新闻来源: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7月26日下午,纳溪区检察院联合区卫计局到区疾控中心开展涉未成年人疫苗安全专项联合监督。

  活动中,联合督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区疾控中心的疫苗管理、储存,查阅了疾控中心采购疫苗的相关资料,并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区疾控中心汇报了全区采购疫苗的来源、管理、储存和使用情况。联合督查组提出:一是高度重视。虽然本次“问题疫苗”不涉及本区,但应高度重视,迅速启动应急方案,排查疫苗管理的各个环节,积极回应民生关切。二是注重督查。区疾控中心要对全区注射疫苗的所有点位进行督查,严格管理疫苗,规范使用疫苗。

  经督查发现,截止目前,纳溪区没有一例因为注射疫苗产生的相关事件,也未采购官网上面公布的“问题疫苗”批次--狂犬疫苗和百白破疫苗,并根据相关文件采取紧急措施,立即封存并全面召回了其他已采购的长春长生公司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