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纳爱之声
纳爱之声
守护花蕾 “纳爱”同行 这个夏天我们如约而至
时间:2018-07-20  作者:  新闻来源: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7月19日上午,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检察院联合泸州市益生公益协会开展第五届“守护花蕾、纳爱同行”主题农村留守女童法治夏令营活动,来自泸州市不同县区的32名农村留守女童在“纳爱”志愿者的陪同下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孩子们首先参观了检察文化中心、院史陈列室, 分别由“纳爱”检察官志愿者龚国诗讲述检察历史和“纳爱”青年志愿者张玲佳讲解护国战争历史,为孩子们开启了一场别样的爱国主义教育;随后在朱亚梅检察长的带领下参观远程办案工作区,了解检察职能;最后在“纳爱”基地享受各色法治“大餐”。

 

(朱亚梅检察长带孩子们高科技互动学法)

 

  活动后,叙永县摩尼镇新苗实验学校六三班的何沿芳同学兴奋的说到:“自从参观了纳爱基地之后,我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感受到只有学法、知法、懂法,才能让自己健康快乐的成长,才能用学到的法律知识保护自己,成为祖国有用之人。”

 

 

  链接:自2013年起,纳溪区检察院针对办案实践中发现的留守女童自我保护意识薄弱和性教育欠缺等问题,依托“纳爱”基地、“纳爱”全覆盖体系,调动“纳爱”志愿者力量,正式启动“守护花蕾”关爱农村留守女童项目,开展了法治夏令营、模拟法庭、法治扶贫、集体生日等系列农村留守女童关爱活动。2017年8月,该项目被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评选为“互联网+学雷锋种子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