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纳爱之声
纳爱之声
“纳爱”与青春通行同行——全国优秀未检品牌形象展示
时间:2018-05-31  作者:  新闻来源: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2018年5月30日上午,泸州“纳爱”团队作为全国优秀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团队五个代表之一,参加了最高人民检察院举行的“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并在最高人民检察院多功能厅进行了优秀团队展示。全国代表委员、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等同志、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专家学者及中学师生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纳爱”团队以《“纳爱”与青春同行》为题,通过情景剧形式,展示了“纳爱”成长历程。近年来,“纳爱”团队秉承“纳百川、爱无疆、扬法治、助成长”理念,推动建立以“纳爱”基地为中心的三级网络化平台,构建起未成年人社会化支持体系,吸纳全区15个镇、街道、291名志愿者、司法社工等力量共同参与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 2013年以来,依托“纳爱”基地请进来,组织未成年人开展法治实践1.3万余人次;依托“纳爱”全覆盖体系走出去,开展“红丝带”、认识毒品等主题活动9项,“法治进校园”125场;发放“纳爱”法治产品20余万份,覆盖全区6万余名未成年人。突出五大品牌优势,深入推进“纳爱”与稻城藏区法治共建工作,共享法治成果。连续两年办理的瓦解校园……两件案(事)例入选最高检未检十大典型案(事)例。纳溪区未成年人犯罪率,2017年同比2013年下降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