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纳爱之声
纳爱之声
纳溪区未成年人民事行政权益保护网格化服务管理专项行动正式启动
时间:2018-05-09  作者:  新闻来源: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深化未成年人基层治理,保障未成年人民事行政权益。5月8日,泸州市纳溪区“纳爱”全覆盖体系领导小组与区综治中心在区委党校一楼宣讲厅,举行未成年人民事行政权益保护网格化服务管理专项培训工作,全区240余名专兼职网格员参加了培训。标志着泸州市纳溪区未成年人民事行政权益保护网格化服务管理专项行动正式启动。

  会上,“纳爱”办向网格员介绍了“纳爱”工作、培训目的、意义,安排部署了专项行动。此次专项活动,将紧紧围绕《泸州市纳溪区未成年人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手册》内容,突出未成年人网格员职责、信息采集对象、采集内容,要求网格员做到“了解到位”“宣传到位”“采集到位”“报送到位”,携手保障未成年人权益。

  据了解,专项行动将采取网格化服务管理平台“线上移送”和《网格化服务管理手册》“线下移送”两种模式进行,重点突出监护人不履行、怠于履行、不正当履行监护职责,为未成年人提供未达食品安全标准食品,生产、销售不符合产品质量标准的未成年人用品,学校周边、校内、校舍不安全因素,行政机关积极或消极履职侵害未成年人民事行政权益等6大方面29个内容,在开展一个月线索摸排的基础上,将依托“纳爱”全覆盖体系,由检察机关、相关职能部门介入,对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进行保护和救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