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纳爱之声
纳爱之声
“纳爱”法治进校园主题巡讲活动第91场走进纳溪中学东升校区
时间:2018-03-23  作者:  新闻来源: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进一步增强中小学生法治观念,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3月22日,“纳爱”团队以“法治阳光 照耀青春”为专场主题走进泸州市东升学校,为1000余名师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治宣讲。

  由于场地的限制,这次的活动与以往不一样,没有PPT、没有视频等元素的辅助,如何调动1000余名师生的参与的主动性、学习的积极性,“纳爱”团队想尽了办法,将双簧、抖音等元素融入其中。一场以《万万没想到,这样犯罪了!》为题的别样讲座正式推出。

  互动集体游戏“我们一起做”,让本场活动在愉悦的氛围中正式开启。“纳爱”团队从“下课那些事”“青春期那些事”“班干部那些事”等三个环节入手,分别突出校园安全、性侵保护、职务犯罪预防、校园欺凌预防等知识点,结合校踏园踩、苹果高空坠落致婴儿受伤、少女被拐、小学班长“索贿”等热点事件,以及身边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未成年人相关法律常识,引导他们学会用法律思维处人处事,给在场学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同时,在“纳爱”基地也迎来了第225批“小客人”,来自纳溪区中学50名孩子和10名家长在这里接受了“法治”的洗礼。

  “纳爱”法治进校园,是“纳爱”团队依托“纳爱”全覆盖体系,在纳溪区各中小学校开展的系列主题活动。其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平易近人的传播方式,受到了广大青少年的欢迎,“纳爱”团队将继续推进此项活动,将法律知识传播到更多学生群体,实现辖区校园法治教育全覆盖、零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