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纳爱之声
纳爱之声
“纳爱”开办“亲职教育”课堂持续深入推进法治宣传工作
时间:2018-02-09  作者:  新闻来源: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正值寒假,为提高青少年学生家长的法治意识,提升依法育儿的能力,改变错误教育观念,增进亲子关系。2018年2月9日,“纳爱”团队“亲职课堂”走进在打渔山社区为30余名家长讲授如何更好履行监护职责依法保护好孩子。

  此次课堂,“纳爱”团队以《孩子是家长的一面镜子》为题,结合PPT、视频短片的方式为家长讲述了犯罪预防、被害预防两部分内容。结合曾经大人眼中的好孩子马加爵、林森浩、药家鑫等具有较大社会影响力的案例,分析药家鑫的犯罪心理结构、家庭互动模式、心理抚养能力和家庭教方式,寻找药家鑫走上犯罪道路的根源。提示家长们要改变五种错误观念,增强法治意识,规范自己的行为给孩子提供正确示范,教育孩子明确是非,树立底线意识,发展对自己行为负责的能力。在被害预防板块,“纳爱”团队给家长们介绍了青少年易遭受侵害的类型,从发现、帮助、协助处理、依法维权等角度为家长提供建议。最后,团队还呼吁家长收集网吧非法允许未成年人进入等危害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线索并及时提供给“纳爱”团队,帮助我们共同净化青少年成长环境。

  在课堂上,家长与未检干警互动有加,对于未检干警提出的问题积极回答,有很多家长也在课上互相交流了自己教育观,互相指正与学习。

  课后,家长们纷纷感言,今天在课堂上学到很多法律、教育知识,让他们对法治教育和德育教育有了深刻的认识,并纷纷记下了“纳爱”的联系方式,表示希望能和“纳爱”团队经常联系。

  接下来,“纳爱”将在全区开启“亲职教育”法治同步课堂主题活动,让全区未成年人家长都能沐浴法治教育、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共同为全区青少年撑起一片法治的蓝天。